狂热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
曾经疯狂的车迷
IOTA hunter

原来用过的网名:
沙井猪;打气猪;拉客仔;秋风扫落叶2;秋风飒飒;天道酬勤;AFFALTERBACH;BG9GXM;KG5CXK。

ADS-B:
F-ZLAN1;V-ZLAN
如果字太小看不清请按住ctrl并且转动鼠标滚轮就可以放大页面了:)

twitter:BG9GXM
email:BG9GXM@hotmail.com
我更倾向于邮件这种联系方式而非即时聊天工具:)

巧夺天工的艺术品——德国SCHEUNEMANN MORSETASTEN电键(已发表于现代通信)

(已发表于现代通信201?年第?期)

“Don’t forget the morse code is the soul of ham radio.”

请不要忘记,莫尔斯电码是火腿的灵魂。

这句话是我很久以前在法国爱好者F8DGY的个人主页上看到的,他对莫尔斯电码的热情至今仍感动着我。

一下图片是他的keys







上图是他的蛛网,过来信号挺不错的。


       说起CW,我是一个新人,几年前刚接触业余无线电时,我对莫尔斯电码并不感兴趣,直到有一天在15m波段听到F5DGY那小鸟叫声般清脆的莫尔斯电报时,被深深的吸引了,从那时起我就踏上了对于莫尔斯电码追寻的道路。


       对比来对比去,我放弃了日本GHD电键,随即将SCHEUNEMANN MORSETASTEN加入购物车,等待国际快递是漫长的,但是开包的一瞬间,那种喜悦之感无法言表。外包装保持一贯的朴素,内部防护到位,让我默默的为德国人点赞。拿在手上把玩,小巧的手键确实让人惊艳,外形只有11cm×5cm,但是重量已经达到了720g,特殊设计的脚垫和实木桌面贴合紧密,不会产生任何晃动,为高速发报增添了信心。再看外形设计,棱角分明,边缘打磨光滑,字体细腻带有一丝刚性之美,细节处理不禁让人赞叹技艺高超。手柄的木纹锦上添花,为整个手键增添一分高雅之气。前几日BA9GA试用过后对此手键也是赞不绝口,用立姿发报,别有一番享受。






       再看自动键,透明亚克力的防护盖是最吸引眼球的,也暗示了他与一般自动键的不同,但遗憾的是防护盖不是全防护,不过这款自动键作为室内使用来说,对付一般的灰尘已经绰绰有余。打开防护盖,金色的反光犹如18世纪教堂的金壁一般让人如痴如醉。细节之处和手键一样,保持了最高标准,没有任何瑕疵,重量也是达到了惊人的1 400g,比国产军用K4电键还要重30g,轻微转动旋钮,调节阻尼和间距,旋钮转动丝滑细腻,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。插上电键,将IC-7100调节至自动键模式,摆好姿势,CQ CQ CQ DE BG9GXMBG9GXM PSE K……一气呵成,清脆地拍发,犹如周敦颐笔下的荷花,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让人流连忘返。






       CW的魅力不仅限于电键本身,而其的喜悦只有发报者自己知道,现如今,这两款电键静静的摆放在我电台室的一角,随时等待我的召唤。


作者注:德国电键的拍摄者为BG8STW/9

现代通信的编辑在发表这篇文章时排版瞎凑活了一下就给发表了,导致整个页面极其蛋疼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BG9GXM——电波联通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