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热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
曾经疯狂的车迷
IOTA hunter

原来用过的网名:
沙井猪;打气猪;拉客仔;秋风扫落叶2;秋风飒飒;天道酬勤;AFFALTERBACH;BG9GXM;KG5CXK。

ADS-B:
F-ZLAN1;V-ZLAN
如果字太小看不清请按住ctrl并且转动鼠标滚轮就可以放大页面了:)

twitter:BG9GXM
email:BG9GXM@hotmail.com
我更倾向于邮件这种联系方式而非即时聊天工具:)

玩无线电6年犯了两个大错误……

错误一:

第一个错误就是太自以为是了,我在shack的桌子上焊接电路板,导致shack的桌子被电烙铁烫坏了……很漂亮的橡木桌子被我弄的一下很恶心……目前还没想好怎么补救……

 

其实我有两个桌子的,一个是给电台专用的桌子,也就是上图的橡木桌子,另外一个桌子是学习用的,上面铺设了一层塑料薄膜,就算烫了也不会烫坏表面,但是昨天因为要给电子称供两路DC,手头又没有维修电源只能用电台的通信电源调低电压凑活一下,结果又是偷懒没有用很长的导线索性就在shack的桌子上焊接吧……最后就出现了烫坏桌子的情况……

至于为什么给电子称供两路DC,是因为我想把用纽扣电池的电子称引出两条导线,结果正负极给接错了……好事办成坏事了……

结论:需要三个桌子,一个是电台桌,一个是维修设备专用桌,一个是学习看书的桌子……


错误二:

Logger32 RST SENT和RST RECEIVED搞混淆了……

我原先测试过的,看来还是测试错了。

直接说结论吧!

在卡片上填写的RST是RST SENT,而非RST RECEIVED,这里运用了被动语态我现在才注意到。

在qso中,对方给你说的信号报告是RST RECEIVED,而我给对方报的信号报告是RST SENT(也就是你收到对方信号以后S表上的信号报告)。

 

先说这么多吧……


评论(4)

© BG9GXM——电波联通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