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热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
曾经疯狂的车迷
IOTA hunter

原来用过的网名:
沙井猪;打气猪;拉客仔;秋风扫落叶2;秋风飒飒;天道酬勤;AFFALTERBACH;BG9GXM;KG5CXK。

ADS-B:
F-ZLAN1;V-ZLAN
如果字太小看不清请按住ctrl并且转动鼠标滚轮就可以放大页面了:)

twitter:BG9GXM
email:BG9GXM@hotmail.com
我更倾向于邮件这种联系方式而非即时聊天工具:)

logger32备份以及日志路径错误处理

logger32备份以及日志路径错误处理

最近比较懒,事情比较多,也没怎么写blog,再不写就对不住大家了,索性写一篇吧。

近日接连有火腿来求助关于log丢失的问题,至于丢失的原因千奇百怪,有时候恢复很难恢复出来,所以备份就很重要。

三备份方案:

1:电脑原始logger32文件以及日志文件的备份

一般所有的文件都安装在C盘,但是笔者担心电脑挂掉,所以没有安装在C,而是在F盘,而Logger32的日志文件非ADI,而是以呼号开头的一大串文件,这个文件的路径是可以选择的,一般默认和安装文件的路径一致。

2:坚果云备份

坚果云有增量同步功能,只要文件发生变动,云端的备份将会立即更新,虽然免费的容量不大,但是备份ADI日志绰绰有余,笔者将Logger32导出的日志文件重新放于一个文件夹,而这个文件夹联动了坚果云,这样即使Logger32程序以及源文件损坏,那么还有ADI文件作为备份,当然这个ADI是需要手动导出的,而不是Logger32中最新的日志文件。

3:Dropbox云备份

为了解决Logger32原始数据的备份,笔者选用了Dropbox,此软件的服务器远在美国,而且在云备份以及增量更新方面是鼻祖,所以安全性是值得保障的,不会出现用一段时间关停的事件发生。虽然免费的只有2GB,但是还可以通过其他活动等增加容量。将整个logger32文件夹移动到dropbox云文件夹中,不一会整个Logger32原始文件就会上传至云端了,至此三备份保证日志文件万无一失。

 

不过新的现象又出现了,如图

在我将Logger32根目录文件拖动至Dropbox后,桌面上的快捷方式没了,我于是进入根目录打开EXE执行文件,一连串的错误弹出如上图,重新打开Logger32还是不行,仔细研读错误发现是日志搜索定位路径不对,居然还在搜索老文件的位置,检查根目录的日志源文件也都在,那么只需要更改搜索路径就可以了。

步骤:file→change logbook→browser→找到新的根目录文件夹随便选一个日志就好了,这样所有的日志就都过来了。

搞定~











评论

© BG9GXM——电波联通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